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梁建章:数字经济时代 用户规模和时间先机尤为重要

2019年03月23日19: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今日在京举行,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出席“数字时代的商业革命”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梁建章认为,数字时代的商业成功,拥有庞大的用户规模,以及在时间上能够取得先机,至关重要。

梁建章在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演讲

“中国有13亿人口,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用户需要,也可以形成13万人的市场,足以催生一个行业。”梁建章认为,数字经济中,规模效应更明显。用户能够成为公司创新流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通过更多用户的反馈,就能以更快的速度把产品做得更好。

同时,他认为,凭借规模优势占领先机的中国公司,也有更大的机会进入全球市场。“比如,携程已经是全球在线旅游领域最具商业价值的企业,市值和利润名列前茅,我们可以把中国的规模效应应用到其他国家取得更大的成功。”梁建章表示。

谈及未来世界的竞争版图,梁建章认为,美国和中国将成为互联网行业全球最大的竞争对手和目标市场。“我认为,中国还是潜力巨大,在未来的二十至三十年,中国还会有很大的增长潜力。但想保持目前这样的发展势头,我们必须要在想办法保持自己规模优势的同时,更开放。”

(责编:冯粒、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