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统一建立行业标准 促进居住服务业整体优化

2019年03月24日09: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接受人民网专访。(人民网 张启川/摄)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孔海丽)23日-25日,由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9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贝壳找房CEO彭永东做客人民网直播间时表示,居住服务业未来将是开放共生的,本质在于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而行业整体进步的关键在于“标准的进化”,即行业标准的建立与提升。

近年间,城市化的加速和存量房市场的崛起,也导致了居住服务业的野蛮生长,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随之出现。彭永东表示,假房源泛滥、交易无保障、服务无标准、信息不透明等成为阻碍行业进步的难题。

如何解决行业难题,彭永东进一步分析认为,需要探索标准的建立,即对 “物、流程、服务者”进行规范化管理。

对“物”的标准化体现为对房源进行数据化管理,并且要实现多维度呈现包括房屋硬件、物业、周边环境等,从根本上解决房源混乱情况;对“流程”的标准化是指线上化系统管理,使冗长复杂的交易流程清楚呈现在页面上;而对“服务者”的标准化则体现为对房产经纪人设定清晰明确的服务标准。

实际上,居住服务企业已经在这些方面有了共识,数字化管理成为业内争相规模化普及的手段。

“最后落实到消费者体验方面,他们看到的信息应该是真实的,房产经纪人应该是专业的,整个流程应该是可被衡量和界定的。”彭永东说,行业标准的整体提升,才能促进优化迭代。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