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史蒂芬·罗奇: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一个伟大国家的伟大时刻

2019年03月24日14: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刘宁 王天乐)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3日上午在北京举行。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史蒂芬·罗奇在做客人民网访谈间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一个伟大国家的伟大时刻,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发展,令全世界都刮目相看。

罗奇曾任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兼亚洲区主席,被认为是华尔街的亚洲问题权威人物。谈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罗奇表示,中国将其对基础设施建设的特长延展到世界其他地区,并将它们进行泛区域的经济连接,这是非常巨大的投入,不仅有利于当地的经济发展,更对全球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于5G和人工智能,罗奇表示,工业4.0将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变。“5G强调的是连接速度,而人工智能是通过连接速度来转变我们人类社会的一些基本功能,这不仅仅是体现在无人驾驶汽车上,更多是在教育、医疗等各个领域。中国正积极地发展和布局5G和人工智能,这将在中国更加开放的格局中带来前所未见的经济和科技发展成就。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