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新增2790辆新能源客车 绿色公交年底将达93.7%

2019年03月26日14: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色公交年底将达93.7%

  本报讯北京新能源公交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护航首都蓝天。昨天,北京公交集团和福田汽车举行交车仪式,福田汽车向北京公交集团交付了2790辆新能源客车。据悉,到今年年末,北京公交集团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型占比将达到93.7%,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据悉,此次交付的客车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种车型。以长12米的纯电动公交为例,最大乘客人数可达80人左右,续航里程超过180公里,双枪快充模式下15分钟即可充满电。

  “这些新能源客车启停平稳、舒适安静。”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付的车辆采用国内成熟的永磁同步系统,配备自主整车控制系统,整车安全可靠;采用轻量化车身技术,整车重量比同类产品轻5%,综合节能效率高。

  “北京公交集团正大力推进新能源公交应用。今年底,北京公交集团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型比例将达到93.7%。”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朱凯介绍,2016至2018年,公交集团累计采购福田欧辉客车6466辆,采购金额达101亿元,其中新能源车4966辆。

  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福田汽车实现产销“开门红”,实现生产汽车83177辆,累计同比增长17.02%;销售67172辆,累计同比增长17.5%。本次2790辆新能源公交车订单是中国客车行业2019年首笔新能源大单,也是中国客车行业的第一笔新能源大单。至此,福田汽车已经向北京公交集团交付近万辆新能源客车,助推北京城市交通加速新能源化发展。

  “运营在北京各条公交线路上的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每天至少可减少900多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700多棵绿树、6000多平方米森林每天对二氧化碳的吸收量。”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说。

  据介绍,按照北京公交集团“十三五”规划,老旧的燃油汽车将逐步被淘汰更新,新购置车辆均为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辆。预计到2020年,全市电驱动公交车将超过1.1万辆,超过公交车保有量的50%;2020年底,北京市主城区、城市副中心公交车辆将全部实现电驱动。(记者 董禹含)

(责编:常瑞雪(实习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