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博鳌亚洲论坛:凝聚国家经济体共识 让人民获得更多实惠

2019年03月26日23: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在新闻中心海鸥厅举行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博鳌3月26日电 (记者 史雅乔)26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在新闻中心海鸥厅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国家经济体共识,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保东说,在面对当今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不确定性时,博鳌亚洲论坛为企业、政府人士提供了高端的平台,让大家团结起来,共同面对挑战,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同时维护多边贸易,坚持多边主义与全球化,让人民获得更多的实惠。

3月26日至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

据李保东介绍,今年年会设置了开放型世界经济,多边主义、区域合作与全球治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热点前沿等五大板块共计50余场正式活动,包括开幕大会、分论坛、CEO对话、圆桌会议等。

会上还发布《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新兴经济体报告》、《亚洲竞争力报告》、《亚洲金融发展报告》四大学术报告。其中重点发布亚洲一体化进展、以 E11 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状况、亚洲国家竞争力排名、亚洲基础设施融资现状与前景等。

(责编:冯粒、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