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有女性的企业更能应对危机

2019年03月27日13:4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鳌3月27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主题为“革新与开放:亚洲经济的新活力”的分论坛上,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表示,任何企业如果想为客户服务好,都要同时雇佣男性和女性,无论哪一层级,有女性的企业比没有女性的企业更能应对危机。

“比如在新西兰,年轻人有很多的工作机会,也给员工足够的灵活性。如果企业在女性员工休产假时辞退她们,重新招聘重新培训也并不划算”,希普利说。她介绍,新西兰的年轻爸爸可以决定妈妈休产假也跟着休产假,有足够的灵活性,这样也能提高经济的生产力。

希普利认为,对于未来的服务业来说,女性有更好的战略和各方面的优势。企业可以将男性和女性思维结合起来,如果不了解女性思维等于是在盲目的发展。

(责编:李楠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