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邹加怡:完善项目的风险管理 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2019年03月27日15:5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鳌3月27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主题为“一带一路:为全球化‘修路’”的分论坛上,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表示,财政部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主要做了三个方面工作,第一,是凝聚广泛共识,第二,是坚持一带一路合作的开放性,第三,是完善项目的风险管理。

邹加怡介绍说,第一,是凝聚广泛共识,构建“一带一路”高标准发展的政策框架,财政部和27个国家的财政部门一起核准了“一带一路”融资的指导原则,财政部和六家主要的多边开发银行,签署了“一带一路”的合作协议,通过这么一些政策框架,希望鼓励参与“一带一路”的各方能够遵循国际通行的规则,同时适应发展中国家的实际需要,也要遵循市场的基本规律。

第二,是坚持“一带一路”合作的开放性,支持不同的发展伙伴来参与基础设施的长期融资,鼓励多边开发机构和“一带一路”国家做联合融资,鼓励三方合作,多方合作。

第三,财政部完善项目的风险管理,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有投资就会有风险,关键是把风险管控在合理的限度内。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