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山货上头条” 国家级贫困县湖北来凤推广特色藤茶

2019年03月28日20:3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货上头条”携手国家级贫困县,助力湖北来凤推广特色藤茶

字节跳动扶贫与来凤县人民政府签约仪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字节跳动扶贫与国家级贫困县湖北来凤县人民政府27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山货上头条”项目,共同推广来凤县特色农产品藤茶。据了解,来凤藤茶是“山货上头条”在2019年重点打造的第一款产品,字节跳动扶贫将依托公司旗下产品,通过信息精准分发,助力来凤藤茶的品牌打造和推广。

  此次签约,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作为活动指导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刘桂才等出席见证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岩,来凤县委书记邢祖训,来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子明,来凤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刘涛,来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映年、曾军、杜建斌等参加签约仪式。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字节跳动扶贫还邀请了贵州剑河县、湖南永顺县、湖南龙山县、湖北咸丰县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希望来凤县周边的贫困地区了解扶贫新模式、新技术,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刘桂才在致辞中提到,脱贫攻坚贵在精准,精准的关键在信息化。此次字节跳动扶贫与来凤县合作,将让来凤县的优质农产品搭上信息化快车,助推藤茶产业发展,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来凤县位于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因凤凰飞临的传说而得名,属于国家级贫困县。藤茶产业是当地带动精准扶贫的重要支柱产业,蕴含着土家民俗文化,具有清热解毒等功效。一直以来,来凤县把脱贫当作着力解决的首要问题,但伴随着产量的不断提升,来凤藤茶也面临如何打响品牌、助力脱贫的重要挑战。

  来凤县委书记邢祖训表示,希望依托字节跳动的技术优势,将来凤藤茶的产品信息与消费者建立连接,帮助藤茶提升品牌知名度,找到新的销售渠道,推动藤茶产业长远发展。

  据字节跳动扶贫相关负责人介绍,“山货上头条”将对来凤藤茶产业及消费市场进行深入洞察与分析,为其定制化打造品牌推广方案,并联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等字节跳动旗下产品矩阵,整合优质创作者资源,通过丰富的内容和多元化的传播方式,扩大藤茶知名度,带动来凤藤茶销售,从而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与此同时,为了让来凤县当地群众能够持续利用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自我传播,字节跳动扶贫还将对来凤县的近300名商户、贫困户,进行一系列新媒体技能培训,帮助其掌握内容创作和运营技能,以实现真正的“造血式”扶贫。

  资料显示,"山货上头条"项目是字节跳动扶贫正在实施的项目之一,旨在联合贫困县一起向市场推介贫困地区的特色物产,打造农产品品牌,实现造血式扶贫,助推当地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山货上头条”已经打造7款重点产品,总销量超过50万件,总销售额超过2000万,惠及了2万多户贫困家庭。

编辑:张玲玉相关阅读            

  湖北公布“喷绘电子屏”事件实情 正进行整改,来凤县环保局回应:环保局确在县城凤南路武汉大道交叉口摆放了一块“噪音监控”喷绘。来凤县环保局称,针对网爆“喷绘电子屏”事件,环保局已召开紧急会议,决定马上对原喷绘内容进行处理,以避免群众误解。

2016-01-09 19:22:00

  7月27日,网络爆料湖北省恩施市来凤县一名借高利贷者,当街将一名追债的放贷人割喉。知情者透露,嫌疑男子由于赌博向一名外省的放贷人借贷,因不堪屡被追债无力偿还,在被追贷的过程中将对方杀害。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