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92号汽油进入“7元时代”

董禹含
2019年03月29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92号汽油进入“7元时代”

  原标题:92号汽油进入“7元时代”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国内油价迎来年内的第五次上调。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3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80元。这意味着,国内多数地区汽油价格将迈进“7元时代”。

  记者从中国石化北京石油获悉,本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自3月28日24时起,每吨均提高80元。其中,92号汽油由每升6.98元调整为7.05元,提高0.07元;0号柴油由每升6.65元调整为6.72元,提高0.07元。本轮油价的上调将进一步增加车主出行成本。私家车按一般油箱50升的容量估测,加满一箱汽油将多花约3元。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共历经了“五涨一搁浅”,汽油累计每吨上调幅度达750元,柴油每吨累计上调幅度达725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累计上涨0.59元,0号柴油每升累计上涨0.62元。

  不过车主此次大可不必为此次油价上涨烦心,如无意外,这将会是近年来维持时间最短的一次零售限价上调。因为4月1日成品油市场的增值税税率将由16%降至13%。“粗略计算,预计本次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或下调约200元左右。届时,本轮零售限价上调的幅度将会被完全抹平。”中宇资讯分析师刘标说。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