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建行去年净利润超2556亿元

2019年03月30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刘欣)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7日公布的2018年度经营业绩显示,截至2018年末,集团资产总额23.22万亿元,增幅4.96%。2018年实现净利润2556.26亿元,较上年增长4.93%;成本对收入比率26.61%,资本充足率17.19%。

  2018年,建设银行全面实施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在住房租赁领域,建行成立了首家银行系住房服务公司——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搭建阳光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累计上线房源及注册用户数均超千万。在普惠金融方面,建行融合现代科技,探索出以“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为特色的普惠金融新模式。在金融科技领域,建行启动新一轮金融科技“TOP+”战略,成立建信金融科技公司;构建公有云服务、智慧政务服务等17个平台。

(责编:蒋琪、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