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全国选育农作物品种4万多个

2019年03月31日18: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常钦)31日,2019中国种子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农业科研教学单位、种子企业、管理部门及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人士参加大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国选育农作物品种4万多个,申请植物新品种保护达到2.7万个,授权品种超过1.1万个,2018年品种权申请量4854件,位居世界第一。企业逐步成为育种创新的主体,带动产学研结合,提升育种创新能力。良种覆盖率持续保持在96%以上。

同时,产业体系快速发展。种业多元化主体加速发展,形成了全国统一的大市场,目前农作物种子企业5900多家,市场价值超过1000亿元,带动了种业产业化、规模化,提升了种业发展的竞争力。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强调,争创现代种业发展新局面,做强农业高质量发展“芯片”,着力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政结合的中国特色种业创新体系,着力构建市场主导、政府支持、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产业体系,着力构建法制完善、监管有力、放管服结合的现代种业治理体系。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