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打造世界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助推港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4月08日12: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南方电网在北京发布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26条举措后,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紧跟时代步伐,吹响了“万家灯火、湾区有我”的号角,该局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的供电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港资企业,该局出台了《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从精简办电环节,降低企业电价,提高办电效率三个维度提升服务水平。

  节省过百万投资 港资企业盛赞

  “作为倍增企业更需要政府的支持,南方电网一直作为合作伙伴,他们也是派专业经理对企业进行电力保障,让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大大减轻了压力,比如说在节能方面,包括资金,给我们节省了100多万元的资金投入。”港资企业金科伟业公司副总经理赞不绝口。

  “金科伟业在2018年有一个业扩报装,我们一个是为客户缩短报装时间,第二也为他缩短了报装流程,其次我们有一个业扩投资界面延伸,为客户节省了投资成本。”广东东莞供电局黄江供电服务中心专责朱海燕说道。

  受惠政策红利 微小企业“幸福感”强

  降低企业电价,有助于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去年,该局合计降低每千瓦时8.19分,全年可为企业减少用电成本约9.24亿元。东莞龙昌数码科技公司是享受到此项优惠政策的港资企业之一。

  “我们去年用电量大概是900多万元,在优惠方面,我们大概享受到了70多万元的优惠,这个数量真的不少,现在企业生产成本也越来越高了,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多优惠。”东莞龙昌数码科技公司总经理感叹道。

  随着客户对办电的时限性和便利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东莞局大力优化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功能,拓宽“互联网+”服务渠道,让客户在办理常规业务“一次都不跑”。目前该局远程服务渠道应用比例达91.9%。(曾子权 林韵)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