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五年来新高

2019年04月10日09:1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朱江)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网站消息,2019年1季度,北京市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快速提升,为119.3,比2018年4季度提高6点,高于上年同期0.8点,再创五年来指数新高,实现开门红。

其中,反映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生活评价的满意指数为118.5,比上季度提高2.6点,拉动总指数上升1点;反映消费者对未来经济生活发展变化的预期指数为119.9,比上季度提高8.3点,拉动总指数上升5点。

数据显示,1季度,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5类指数较上季度全部上升,尤其是就业状况预期指数升幅大于总指数升幅6.3个点,对消费者信心指数拉升作用十分明显。

随着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稳就业新招实招陆续出台,北京市就业指数表现强劲,各项指数运行在强信心区间。1季度就业状况信心指数为119.3,比上季度提高7.4点。其中,消费者就业状况满意指数为131.0,与2018年4季度持平,就业状况预期指数为127.8,比上季度提高12.3点,为五年来最高。

伴随个税改革政策的落地实施,同时适逢年终奖金的集中发放时段,2019年1季度,北京市消费者家庭收入状况信心指数延续了2017年4季度以来的强信心运行势头,继续回升至109.5,比上季度提高3.1点。其中,家庭收入状况满意指数为110.4,比上季度提高3.1点;家庭收入状况预期指数为112.7,比上季度提高4.2点。

2019年,北京市消费者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满意指数继续保持稳步上升态势,1季度,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满意指数为114.1,比上季度提高4.8点。

调查显示,北京市被访消费者春节期间家庭人均消费金额约为6300元,约为家庭人均月收入的1.8倍,比2018年全年月人均消费支出高出近3000元。其中,有86.3%的被访消费者今年春节期间消费比上年提高或与上年持平。

(责编:朱江、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