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125届广交会开幕

进口展参展企业六成来自一带一路沿线

2019年04月16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4月15日电  (记者李刚、王珂)15日上午,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开幕,展览规模保持稳定,并继续发挥进口展的开放型平台作用。24846家国内企业及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家境外企业分三期分别参加出口展和进口展。组委会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展位总数达到59651个。

  从开幕第一天情况看,本届广交会进口展有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进口展总面积2万平方米,设有6个产品区,展位总数1000个,其中来自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383家,展位数630个,占比分别达60%和63%。

  目前,广交会已与3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7家工商机构签订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在招商宣传、团组互访、信息交流、与会服务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广交会已从以出口商品交易为主的交易会逐渐向“卖全球买全球”的国际公共平台转型。


  《 人民日报 》( 2019年04月16日 02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