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责任管理成5A景区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大短板

杜鑫
2019年04月26日08:19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责任管理成5A景区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大短板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杜鑫)整体上看,5A景区的责任管理现状普遍较差,100家5A景区中,仅两家景区公开发布了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没有一家景区设有专门的机构负责社会责任工作,仅少数景区的发展理念涉及责任元素。这是今天在京发布的《中国5A景区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8)》给出的结论。该报告由中国社科院、责任云研究院联合编制。

  据介绍,目前中国有250多家5A景区,课题组综合考虑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收入、社会知名度、评定时间等因素,选出综合影响力位居前100名的5A景区为研究对象。

  报告指出,2018年5A景区社会责任不容乐观,指数平均得分仅为54.53分,整体“不及格”。其中,得分在70分以上的5A景区仅有3家,超过65%的5A景区得分集中于50分至59分,更有21家5A景区得分甚至不足50分。

  根据报告,社会责任得分最高的景区呈现出开放、透明、可持续、具有传播力的特征。百强5A景区前10名中,杭州西湖、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南京市夫子庙均采取免费开放模式,故宫积极通过新媒体渠道提升自身传播力。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