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农行北分“逐梦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之二

用心服务 无私奉献

——记农行北京房山支行青年志愿服务队

2019年04月2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青春是热血澎湃,青春是斑斓五彩,青春是无私奉献新时代。在农行北京分行有这样一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它成立于2016年底,本着“让金融更有温度,让服务更走心”的理念,深入社区和农村,持续开展金融志愿宣讲、帮助特殊人群、走访困难群众,打造了具有专业特色、服务类型多样、发挥作用明显的志愿服务体系,让“普惠金融”理念不只是停留在金融政策、产品表面,而是更加贴近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它就是——农行北京房山支行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成立以来每年义务奉献400余小时,用自己微小的力量传递着正能量,近日获评“2018年度中国农业银行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荣誉称号。

加强志愿组织 开展多场金融宣讲

近年来,农行北京房山支行团委整合行内优质资源,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同时聚焦中心工作,开展系列帮扶活动。特别是2018年,房山支行青年志愿服务队紧跟国家政策,响应市、区号召,大力开展“精准帮扶、普惠金融”服务,并成立“绿色公益”小微服务特色品牌,服务思路更加清晰、服务对象更加精准。

通过各类宣讲活动,服务队结合社会热点有针对性地为居民普及了用卡安全、网络支付安全、防范非法集资、反假货币等领域的知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中,服务队梳理了从2011年到2015年的全国电信诈骗案件,在房山长阳加州水郡广场开展志愿宣讲。在学雷锋月等主题宣传月期间,服务队多次走进社区和学校,为社区居民、学生现场举办金融知识宣讲、派发宣传折页,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各类群体了解诈骗手段,了解识别和防范诈骗的方法,帮助老百姓守住“钱袋子”。

倡导奉献精神 参与多项公益行动

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是房山支行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完善自我的一项重要举措。2018年,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长沟镇北京基金小镇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房山支行青年志愿服务队遴选出10余位成员,组成长走志愿者队伍,承担此次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受到了活动参与者的一致肯定,充分展现了农行志愿服务的专业能力与风采,树立了良好的志愿者形象。重阳节到来之际,服务队走进长阳镇普乐园养老院,开展“敬天下老人,孝天下父母”主题活动,给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月饼、薏仁粉等食品,大家一同为老人们包水饺,暖心的活动弘扬了社会新风,传递了爱老、敬老的正能量。

宣传志愿服务 展现志愿者风采

房山支行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各项志愿活动中积极服务、无私奉献,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此基础上,服务队注重加强宣传工作,将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成效在全行进行传播和推广,吸引了房山支行更多的青年员工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列,真正做到了服务一方、宣传一方、带动一方。同时,积极推进服务文明建设,注重扩大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参与面和覆盖面,使志愿服务工作更为常态化,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朱江、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