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预计总投资超1.4万亿元 引资项目1387个

2019年04月29日14:2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朱江)今日上午,商务部就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介绍我国吸收外资情况及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筹备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部博览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介绍,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将于5月18-20日在江西南昌举办,作为本届大会的东道主,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举全省之力精心筹备、筹办这次大会,江西省将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重大经贸活动平台,同时为了实现品牌叠加、影响叠加、成果叠加,我们将同期举办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力、有序地往前推进。吴忠琼表示,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聚焦活动主题。这次大会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采取部省联动的方式,举办包括主旨论坛及开幕式、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还有26场专题活动。大会聚焦中部崛起、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聚焦创新引领、聚焦江西元素,将举办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中国与太平洋联盟、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交流、智能制造、科技环保、文旅融合等各种专题论坛。“我相信,通过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本届大会将成为一场开放合作、发展共赢的精彩盛会。”他说。

二是广泛邀请客商。本届大会受到海内外各界的高度关注,江西省邀请了一些外国政要、境外省部级政府官员、友好省州代表、驻华使节等重要外宾,还邀请了一批世界500强企业、知名的跨国公司、央企、海外内赣商企业,邀请一批金融和文化旅游机构、重点商协会的代表参会。截至目前,确认参会的来宾超过2000人。会议期间,参会嘉宾将深入开展论坛研讨、交流互动、洽谈对接,积极推动中部地区加快融入全球产业链分工,促进中部地区与世界在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他表示,“可以预见,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将是一届精英云集的盛宴、一个牵手合作的平台。”

三是创新展览展示。本届大会展览展示突出展出中部六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景。展览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包括综合展、专题展、商品贸易展三个部分。综合展区将设置中央展区、中部六省展区、港澳展区,以及江西各市的展区、赣商联合会展区。专题展区将设置智能制造、LED照明、金融、文旅融合等展区。商品贸易展区将设置名特优老字号商品展区、境外商品展区。截至目前,共有来自世界29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企业机构报名参展。“有这么多企业的参展,展览展示必将更加耀眼夺目。”他说。

四是加强项目对接。他介绍说,“在筹备组织过程中,我们注重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有针对性地邀请客商安排活动、对接服务。我们还结合江西的产业基础和产业特色,推出了《重点产业招商册》《2019年江西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围绕电子信息、航空、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大健康、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以及农业机械等全省重点发展产业有关情况,推出了总投资超过1.4万亿元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387个,广泛寻求投资合作机遇。”

五是精心搞好保障。江西是本届大会的东道主,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西省切实履行东道主的责任,建立了高效、顺畅的组织领导体系,充分调动各有关单位的积极性,有效推动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他表示,“我们精心抓好会议酒店和场馆的服务保障,全方位开展景观布置工作,一对一部署嘉宾接待服务工作,努力为大会营造宾至如归的温馨氛围。我们精心做好大会的车辆、交通、电力、通信、医疗服务、食品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和志愿者服务,努力为大会营造热情友好的社会氛围。”

(责编:朱江、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