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小微企业“畅饮”金融活水

2019年04月30日14: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南京江北新区有一家专门从事机械五金加工的小微企业,该企业因去年年末订单增加,急需增加资金,购买原材料。该公司负责人说道,如果没有资金买材料,就无法按时完成工程的进度,每天就得付违约金。该企业是农行优质客户,农行在了解其情况后,不到一周时间,上百万资金就到账。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感谢江苏农行,让公司提前完成了订单,不仅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动紧张的难题,还让我们企业在行业内提高了信誉度,为未来的合作发展打下基础。”随后,得知该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农行江北新区分行还为其办理了苏微贷等信贷业务,企业发展也进入了快车道。

“您看,我都不用往银行跑,直接在手机上进行操作,轻轻一点,贷款就到了企业账上”近日,江北新区一家酒水批发经销商说。

这家酒品流通企业属于初创期,规模相对同行较小,流动资金紧缺,面对市场较强的购买力却无法满足。在公司急需资金的时候,仅用不到10天为企业办理了简式贷业务,大大缓解了企业购货垫资的压力。

今年一季度,农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新增小微贷款8500万元,超过去年一年小微贷款新增总量。在该行小微信贷喜人景象的背后,是江苏农行“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小微信贷新模式在江北新区开花结果,越来越多的江北新区小微企业享受到优质快捷的金融活水。

农行江北新区分行公司业务部经理王政翔称,“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是江苏分行推动全行业务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2018年,该行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小微信贷创新模式,审批并投放“中车南京浦镇上游客户集群”7户,金额3019万元;成功拓展并投放“南京今世缘下游经销商产业集群项目”7户、金额1100万元。

“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小微信贷新模式不仅带来了更多的企业信贷,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信贷运作效率。据了解,江苏农行有一套完备的企业信用审核机制,进入项目“白名单”的企业,可以获得银行快捷放贷的信用支持,这一绿色信贷通道解决了众多企业资金燃眉之急,相关案例不胜枚举。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