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农行北分“逐梦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六

完善专业技能 提升服务品质

——记农行北京海淀大街支行柜面经理滕旭

2019年05月03日07: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不论是每天例行办业务的老客户,还是第一次迈进网点的新面孔,真诚的微笑都是让他们感受到优质服务的一座桥梁。”在滕旭看来,优质服务是农行人必备的标签。自加入农业银行以来,滕旭一直从事柜面经理岗位。她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心态,尽职恪守、律己笃行、点滴积累,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也因此获评“2018年度中国农业银行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真诚感受客户所需,热情提升服务品质

在和客户沟通的过程中,滕旭永远将客户的需求和感受放在首位,永远将真诚视为提升服务品质的关键。

有时,一些老年客户对产品和业务不太了解,着急用钱时想提取定期存款但又担心损失利息,看出客户为难后,滕旭耐心为客户介绍部分提前支取等业务,帮助老年客户降低了剩余闲置资金的利息损失。每每这时,老年客户如释重负的笑容和他们按评价器时念叨的那一句“怎么没有非常非常满意的按键呢”,对滕旭来说,便是莫大的鼓舞与褒奖。

有时,客户因为客观原因导致业务无法办理而产生急躁情绪,滕旭会主动根据实际情况为客户提出若干种解决方案,赢得客户的理解,抚平客户的心情。

腾旭会向常年出差的客户推荐商旅卡、向有理财需求的客户推荐悠然白金卡、向刚购置了车的客户推荐ETC信用卡。在她看来,很多时候,并非客户不需要,而是他们还没有看到自己所需要的。只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用心感受客户的需求,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供客户所需,就能让客户自发地接纳农行的高品质服务。

勤勉完善专业技能,多思提高服务效率

滕旭深知,具备专业的岗位素质对于提升服务质量及客户满意度的重要性。

在业务办理方面,她积极主动求知,认真学习各项文件政策,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成为了网点个人、对公及外汇等业务领域的骨干。同时,她长期保持较高的业务办理效率,曾连续数月实现业务授权无退回,在负责网点对公账户电子化审批的上报工作期间,也连续实现了全月无退单的目标。由于具备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能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腾旭多次得到客户的赞赏和认可,也多次被评为网点优秀服务明星。

在技能积累方面,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练习“三基本”业务知识、点钞和小键盘录入等各项技能,勤于向技能优秀的前辈学习。作为农行北京中关村分行种子选手,多次参加北京分行组织的技能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滕旭在2017年第四季度北京分行技能比赛中,业务知识项目荣获分组第二名;在2018年一、三、四季度的比赛中,“三基本”项目两次取得满分,和团队一起为中关村分行创下了团体第五名的历史最佳成绩。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岳弘彬、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