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幼儿每日看电子屏幕时间不能超1小时

刘曲
2019年05月05日08:18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幼儿每日看电子屏幕时间不能超1小时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布一份新指南,建议5岁以下幼儿每天看电子屏幕的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而1岁以下的婴儿则最好完全不要看屏幕。

  这是世卫组织首次对5岁以下儿童提出健康指南,建议幼儿应积极活动、保证睡眠,并提醒家长避免让幼儿过度接触使用电视、电脑等。

  世卫组织在这份指南中说,1岁到4岁的幼儿一天中进行各种身体活动的时间应该不少于3小时,不足1岁的婴儿每天需多次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尤其是在地板上的互动游戏,并避免接触所有电子屏幕。

  世卫组织称,久坐不动、运动不足是导致全球超重人口数量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全球23%的成年人和80%以上的青少年身体活动不足;5岁以下超重儿童人数达到4000万,占全球儿童总数的5.9%。超重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以及一些癌症发生的危险因子。

  长期睡眠不足也是导致超重的一个因素。世卫组织认为,许多儿童看电视或玩平板电脑时间过长,挤压了睡眠时间。

(责编:蒋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