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行发布国内首个量化股债轮动策略指数

2019年05月05日16:09 |
小字号

5月5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发布国内第一个股票和债券资产轮动策略基准指数——“工银量化股债轮动策略指数”。据悉,该指数是一个可投资指数,以长期投资为理念,可帮助投资者把握股票和债券相对价值,进行大类资产配置。

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表示,目前,工行正按照资管新规要求,发挥传统业务优势,加快资管业务转型发展,更好地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借鉴全球领先资管公司发展经验,进一步贴近客户需求,丰富完善策略和产品体系,发挥大类资产配置优势,大力发展指数型产品,不断提升工银理财品牌的全球影响力。此次“工银量化股债轮动策略指数”的发布,是工银理财指数投资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将进一步丰富多资产、多策略的工银理财指数体系,更好地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和投资需求。作为工行资管业务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工行理财子公司各项筹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将对标国际一流资管同业,提升投研、风控和创新能力,努力把工银理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银行系资管公司。

“工银量化股债轮动策略指数”是由工行与中信证券合作开发的可投资指数。数据显示,在2006年12月至2019年4月的观察区间里,该指数累计收益率为730.58%,年化收益率为19.60%,相对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高达636.01%,年化超额收益率为13.81%。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等出席了发布会。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