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明略科技HAO智能推动AI场景化落地

2019年05月08日17: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6日至8日,明略科技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从顶层人工智能科研技术到垂直领域实现场景化应用等维度,全面展示了明略科技作为AI大数据独角兽企业,在数字中国建设进程的最新布局和成果。

在建设数字中国的进程中,中国正走向一个以先进技术为中心的未来。在研究先进技术商业化落地的过程中,明略看到了顶级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业务需求脱节的问题。明略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将多种先进技术的横向连接,与各个行业知识的纵向深度沉淀,赋能政府、公安、数字城市、金融、营销、智慧商业等多个领域。

“将明略科技打造成一个一站式的企业服务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平台。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和管理复杂度高的行业中的落地。”这是明略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吴明辉给公司的最新定位。他表示,明略科技将打通感知与认知智能,通过多模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连接人、机器、组织的智慧,最终实现具有分析决策能力的高阶人工智能应用,让组织内部高效运转,让更多的人和资源投入到创新的工作中去,实现人机同行的美好世界,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图:明略科技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AI顶层设计HAO智能:构建“感知-认知-行动”的AI闭环

在智慧餐厅中,当盘子掉在地上摔碎时,到底是派人类服务员去打扫,还是派机器人去打扫?这涉及到谁离的最近、谁在当时有空闲、谁去的成本更低、人类服务员是否有情绪等等一系列指标。

这个场景就是一个简单的组织智能应用场合,这也是未来人机协同要解决的难题。为破解闭环智能的人机协同挑战,明略科技提出HAO智能理论框架,致力于打通感知与认知,构建“感知-认知-行动”AI闭环,推动AI行业落地。在展会现场,明略科技展示的“HAO智能”蓝图设计备受关注。

图:HAO智能,技术路线展示图

HAO,就是融合HI(人类智能)、AI(人工智能)和OI(组织智能),形成三位一体的HAO智能体系。通过感知系统进行数据挖掘治理,建立数据驱动,以自然语言理解为核心的认知计算模型,构建知识推理分析的认知系统,打造从大数据到知识、从知识到决策的组织行动系统,形成人工智能反馈闭环。

明略科技打造的人机协同AI闭环,是在特定的行业应用场景中建立一个全局的智能决策系统,再通过人机协同完成决策的执行,最终的目标是提升行业应用场景的经济收益。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全面发力垂直领域的场景化应用

明略科技从企业在线数据业务、智慧政府公共服务、新服务业业务三大板块入手,为提升整个社会的生产力而进行不断的探索和拓展,并已经为大量的企业级用户提供了具有明略科技强基因的AI人工智能、大数据解决方案。

此前,明略科技深度参与上海轨道交通车辆智能运维系统RISE平台中车联网系统的具体实施,这项国家示范工程不仅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水平,也加速轨道交通车辆智能运维产业化发展脚步。明略科技通过大数据技术实时对正线列车设备的状态数据和故障数据进行监测,并结合检修数据、治理与关联,搭建底层大数据平台,同时提供扩展性接口,支持业主基于数据中心整合多厂商开展多类应用。该智能运维系统帮助行业消除或大幅度降低运营故障、减少运营影响、降低故障等级,确保运营安全;同时应对超大体量的轨道交通网络最大程度的减少了人工作业、提高检修效率、减少人为影响。

而事实上,这仅仅是明略科技依托前沿技术为企业级用户的高质量发展赋能的一个缩影。

据悉,明略科技集团已为公共服务、工业、数字城市、金融、营销等垂直行业的2000多名客户提供包含感知、认知、行动结合机器人的完整的人工智能闭环解决方案。其中,针对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工业loT、数字城市、金融等领域的政府机构和企业,推出的行业AI大脑明智系统2.0,已在多个省市公安机关、税务部门、政府管理部门、中国人民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中国中车、上海地铁等200多家标杆客户中成功落地。未来,明略科技集团,将针对餐饮、美妆、零售、供应链、食品安全与卫生五个细分赛道推出新的行业AI解决方案。

2019年,从全国两会到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从“智能+”的提出到哪些行业能成为人工智能新风口再到“数字丝绸之路”热议,业界正在从国内视角和国际视野探讨AI大数据的发展。作为致力于成长为全球企业级人工智能的领跑者、创造人机同行的美好世界的明略科技集团正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趋势,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向着中国的世界级AI企业进发。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朱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