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发布《胶水羽绒评估方法》团体标准

2019年05月09日20: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邢郑) 9日上午,由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主办、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羽绒行业质量大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发布了《胶水羽绒评估方法》团体标准。

据悉,近年来,胶水羽绒在行业中屡禁不止。所谓胶水绒,就是在正常的绒朵上喷上某些化学粘胶剂,将不值钱的单根绒丝及粉尘粘在或缠绕在值钱的绒子上,冒充绒子的现象。用胶水绒做成的制品,蓬松度低,保暖性差,不仅降低了羽绒优质的天然性能,还会造成大量“钻绒”的质量风险,影响消费体验和行业形象,严重扰乱行业市场秩序。此次《胶水羽绒评估方法》团体标准的发布,将有效遏止胶水羽绒现象,为取缔胶水羽绒的市场流通提供检测依据。

由于《胶水羽绒评估方法》标准对专业技术人员的资历及实验设备的要求较高,为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承接该项检测业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须通过胶水羽绒评估方法专项技术比对并获得中羽协下发的认可证书。目前,已有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南京海关工业产品检测中心纺织实验室、钱江海关技术中心羽绒实验室、四川省纤维检验局、无锡海关纺织工业产品检测中心6家检测机构通过认证。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表示,《胶水羽绒评估方法》标准的发布以及《中国羽绒行业诚信自律公约》的签署,是提升中国羽绒行业质量水平、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的体现,也是行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给全球消费者带来温暖的行业,中国羽绒行业不仅要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提倡高品质,满足人们对高品质产品的消费需求,还要对标国际知名品牌,绝不让“马桶盖现象”在中国羽绒行业重演。中国羽绒工业协会扶优限劣,引导行业高品质发展,维护行业健康和市场稳定的决心是一贯的、不可动摇的。希望此次签署自律公约的企业能够信守承诺、诚信经营,若有违反公约的行为,中羽协将严惩不贷,也欢迎行业、社会各界的共同监督。

此外,45家羽绒原料及制品生产企业在会上还签署了《中国羽绒行业诚信自律公约》,就诚信经营,杜绝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制假造假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中国羽绒行业市场秩序,保证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自律行为做出承诺。

据了解,公约签署企业将接受行业、社会的监督,如有违反公约内容的失信行为,由中羽协、地方行业协会、检测机构及相关政府部门等单位组成的公约管理委员会将视违约程度采取警告、勒令整改、通报及除名等惩戒措施,实时对外发布。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