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落实减税降费 多维宣传送春风

2019年05月10日13: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春光正好,草长莺飞,德兴市税务局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切实将减税降费工作与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广覆盖、贴地气、多形式的税收宣传活动,延伸和扩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覆盖面,使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将减税降费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

德兴市税务局在亚洲杯德兴铁人三项主赛道边上搭建志愿者服务站,利用综合性活动人流量大、延伸性强、信息传播快的优点,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在德兴幸福日当天,与德兴市行政中心配合开展医保、法律、税务联合党员义工宣传活动,围绕增值税减税降费、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个人所得税减免等政策,向过往群众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解答纳税人咨询,耐心解答各项涉税问题,发放宣传手册便于市民翻阅理解。深入重点税源企业,调研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量身打造企业政策咨询绿色通道,建立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台账,跟进政策培训、咨询服务,倾听企业的涉税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辅导,让减税降费的政策大礼包飞入“寻常百姓家”,有利于扩大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面和知晓率。

二、创新创优形式,搭建多维宣传

在传统宣传思路的基础上,德兴市税务局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宣传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采取形式多样,打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组合拳”。线下方面,在高铁站附近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布置减税降费宣传展板,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群众真正“看得见”“吃得透”减税降费政策;德兴市税务局税宣小分队走进泗洲镇王村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知识普及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一个个趣味横生的寓言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税收的来源、含义和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以及最新的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线上方面, 开展减税降费有奖知识竞答,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税企QQ群、朋友圈等渠道,开展专题宣传;在政府在线访谈上,耐心解答纳税人疑问,多维度打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战,扩大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落实落细责任,确保宣传实效

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中,德兴市局第一时间成立减税降费工作“指挥所”,召开专项推进部署会,制定减税降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树立了宣传“一盘棋”的思想,形成了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协同发声的工作格局。通过系列活动,让适用政策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德兴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税宣氛围,确保减税降费“红包”精准落地。(杨睿安)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