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海银行携手华山医院打造“智慧e疗”服务示范区

申城看病首次实现“刷脸”挂号 银医共建科技惠民服务新模式

2019年05月1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申城医院可以“刷脸”挂号了。5月10日,上海银行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共同打造的沪上首家“智慧e疗”服务示范区正式启动,患者通过上海银行在示范区布放的专用自助机上“刷脸”,便可完成包括实名认证、建档、挂号等看病相关的全流程。当前,“互联网+医疗健康”正大力推进发展,打造“智慧e疗”服务示范区是上海银行与华山医院在创新融合人工智能与金融服务助力医疗信息化建设上的积极尝试,属上海地区首创。

据了解,有别于传统就医流程,使用“智慧e疗”服务的患者,无需携带实体就诊卡和身份证,只需“刷脸”,便可完成实名认证、自助建档、二维码就诊卡发放、签到、挂号、缴费、报告打印等全流程自助服务功能,方便快捷,告别长队。该服务示范区打通了与公安部门数据的线上对接,通过基于公安部门唯一身份认证的电子就诊卡二维码,使患者方便地获得就诊流程中涉及的多项服务,实现患者“就诊信息”全面唯一整合。

作为扎根上海、辐射全国的商业银行,上海银行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地方民生为己任。特别是在医疗服务领域,上海银行作为本市最早开展自助诊疗服务的银行之一,在协助医院推动信息化建设、提升诊疗服务质量与效率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并在同业中形成了一定的示范效应。

近期,围绕《健康上海2030建设纲要》以及“健康服务业50条”,上海银行升级并推出“智慧e疗”服务体系,重点提升以下三方面的便民服务成效:一是全流程,让门诊、住院、急诊、体检等不同患者群体,从诊前、诊中到诊后都可以使用自助就医服务,扩大了自助诊疗服务覆盖面;二是线上化,让不同群体患者通过手机端、电脑端、自助设备等渠道体验自助就医,丰富自助服务渠道;三是智能化,主动探索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医疗服务中的应用,积极践行“科技惠民”。

未来,上海银行将坚持发挥本土银行的特色优势,进一步整合各类金融资源,积极探索服务本市各级医疗机构、服务广大患者的创新模式,构建全新“惠民、便民、利民”的民生金融服务,努力打造医疗健康领域的“上海金融服务”品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