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四川高县力争打造蚕桑产业强县

2019年05月11日09: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四川宜宾5月11日电(记者 陈斌)全国茧丝绸行业产销形势分析会暨全国优质茧丝基地现场交流会日前在四川高县举行。据悉,高县将紧紧围绕“打造四川省蚕桑产业第一县,争创‘川丝品牌’,加快建设全国优质茧丝绸基地”目标,大力实施《高县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1年,建成“桑园面积30万亩、蚕业综合产值达45亿元”的蚕桑产业强县。

高县是全国闻名的蚕茧之乡,是国家商务部“东桑西移”项目承担县、“十三五”四川省重点培育的五个“20万亩蚕桑强县”之一,蚕桑产业已成为该县种养殖业中覆盖面最广、从业人口最多、脱贫增收见效最快、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地就业的特色支柱产业。去年,全县桑园面积达20.9万亩。

高县将按照连点成片、连片成带的思路,大力打造浅丘平坝蚕桑产业带,加快建设“两园区三基地”。同时,加快建设四川高县现代蚕桑产业园,转变蚕桑茧丝绸产业模式,大力开展蚕、桑、茧的综合开发利用,不断拓展延长产业链条,努力实现蚕桑茧丝绸产业高效循环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高县紧紧围绕“打造四川省蚕桑产业第一县,争创‘川丝品牌’,加快建设全国优质茧丝绸基地”目标,大力实施《高县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1年,建成桑园面积30万亩、蚕业综合产值达45亿元的蚕桑产业强县。

(责编:王仁宏、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