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依托科技创新 增强旅游产业发展新动力

2019年05月13日13:49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在5G、物联网的牵引下,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旅游踏上科技、智能、现代、时尚的航母。科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在个性化服务方面迸发出无穷的潜力,先于旅行者想到他们的需求,并满足他们的需求。依托科技创新,旅游产业也迎来发展黄金期。

20世纪90年代开始,国际旅游收入在世界出口收入中所占比重达到 8%以上,超过石油、汽车、机电等出口收入,旅游产业正式确立了世界第一大产业的地位并保持至今。到2020年,全球旅游产业收入将增至16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10%。近十年来,我国旅游行业快速发展,旅游总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19%,占GDP的比重整体目前已经超过5%,但距离大部分中等发达国家10%的水平仍有巨大成长空间,正处于强劲爆发期。

在人工智能的强大支持下,旅行社机器人将会把客户服务体验提升至全新水平,随时随地以任何语言作出即时的定制化的自然回应,虚拟现实不仅仅局限于旅程启发阶段,甚至会彻底改变旅行者规划和预定旅行的方式。据介绍,花之冠国旅推出旅游机器人,通过个性线路定制、达人推荐、智能定制、智能导览等功能,为游客在旅游信息获取、行程规划、产品预订、游记分享、特色电商购买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智能化服务。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