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海关总署:杭州海关移交近900公斤濒危物种及其制品

2019年05月14日15:2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今日,海关总署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杭州海关举行移交仪式,杭州海关向林业部门移交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2200件,共计863.69千克。(海关总署 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朱江)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今日,海关总署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杭州海关举行移交仪式,杭州海关向林业部门移交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2200件,共计863.69千克。

据悉,海关总署与原国家林业局于2016年底,联合印发了《海关执法查没象牙等野生动植物制品移交处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对海关执法查没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实物,采取移交封存和销毁等处置方式。自2017年7月,哈尔滨、大连海关首批顺利移交以来,已有20个海关获得原国家林业局审批并与地方林业部门完成移交工作,共计移交象牙等濒危动植物制品156,602件、27.75吨。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海关在加强严密监管,持续保持打击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种高压态势的同时,从严密保管、严格移交、公开销毁三个方面,依法依规履行涉案财物管理处置职责,落实严控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非法贸易最后一公里的责任担当,各海关设立专门保管象牙及其制品等贵重涉案财物的精品仓库,推广运用RFID物联网射频识别技术,将有源标签与象牙等贵重物品绑定,实行定位跟踪、远程监控,杜绝毁损、变质、替换、失窃等情况的发生。2014年和2015年,海关总署与原国家林业局先后在广东和北京,公开销毁象牙及其制品6.76吨(其中海关提供5.56吨),宣示了中国政府在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方面的立场、努力和成果。

该负责人还指出,下一步,全国海关将严密正面监管,持续保持打击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种的高压态势,依法依规做好查没物品的保管处置工作,为保护生态安全、维护美丽地球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付长超、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