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金湖税务:聚力减税降费,建起工作“晴雨表”

2019年05月16日18: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让政策红利最大限度惠及纳税缴费人,金湖县税务局的基层干部记起了工作笔记,建立了各自的工作“晴雨表”,将工作情况从正反两方面以条目化、数据化的形式呈现。‘晴’代表成绩,需要继续巩固发扬,‘雨’代表问题,需要不断改进完善,这样就能做到心中有数,把工作做实做细。

“发放《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优惠新政》宣传手册1970册、通过短信平台推送优惠政策提醒信息10283条、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政策及申报辅导培训累计参与人次达1129,宣传辅导工作覆盖面较广,达到预期。‘纳税人学堂’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培训两场、热线接听人员和办税窗口人员参加减税降费政策累计两场。”这是纳税服务股吴庆锋的工作“晴雨表”上记录的内容。新政策出台后需要开展大规模业务培训,她牵头开办“纳税人学堂”、成立专业师资团队;担心特服号和12366热线人员对减税降费方面新政策解答不到位,她加班加点调取电话录音回放,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接听人员完善并针对问题进行辅导;牵头成立“减税降费”助力小组,为新政策实行后网上申报有困难的纳税人提供上门面对面辅导。

收入核算股杨雪松的清单不是记在本子上文字,而是藏在电脑深处的一张张数据表格。享受税费减免户次、享受减免税费额、去年同期的比较数据和增减幅度等,一项项数据精确详实,都反映着这项工作的走向和成效。杨股长在减税降费专项工作会上表态到:“一定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相关的统计分析,记好数据‘晴雨表’,用实实在在的数字为工作把关。”

金湖县税务局局长表示:“目前我们的减税降费工作正有序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建立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的基础上,我们要求所有责任人记好工作账,建好‘晴雨表’。同时,我们县局层面也及时将这些信息收集整理,建立起全县减税降费工作的‘晴雨表’,做到既能总体把握宏观,又能精准抓住微观里。”

(叶建平 李媛媛)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