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香港竞争力排名全球第二

2019年05月30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5月29日电  (记者郜婕)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表的《2019年世界竞争力年报》中,香港的排名保持在全球第二位。香港特区政府29日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提升香港经济的竞争力和活力,这一报告再次肯定香港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

  报告根据“政府效率”“营商效率”“经济表现”“基础设施”4项因素评估全球63个经济体的竞争力。香港前三项的排名分别为第一、第二和第十。受惠于特区政府在基建、创新科技、教育等范畴增加投资,香港“基础建设”的排名轻微上升至第二十二位。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面对全球经济体的激烈竞争,香港必须继续巩固自身竞争优势,包括自由开放的市场、高效的公营部门、公平和方便的营商环境。

(责编:赵爽、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