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今年实现互联互通

2019年06月12日09:5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栗翘楚)11日上午,交通部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将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据介绍,今年交通部将推出6件关乎运输服务领域的民生实事。分别是: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贫困地区不低于3000个);推进100个“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全国年审网上办理;实现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省级系统全覆盖;组织开展公交都市创建活动;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截止目前,通过部省联动、协同发力,6件民生实事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就推广使用ETC,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问题,吴春耕表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关键任务,也是撤站后实现“减少拥堵、一路畅行”的关键措施。交通部会同有关部门在推动社会公众便捷安装使用ETC方面就拓宽ETC发行服务渠道、推动 ETC 便捷安装、加大ETC使用优惠力度等方面明确了多项措施。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各省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创新发展模式,强化ETC应用与服务,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在这里,我再次呼吁广大车主及时安装ETC,减少排放,早日享受一路畅行。

(责编:栗翘楚、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