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印度对28种美输印产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2019年06月18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新德里6月17日电  (记者苑基荣)印度政府决定从6月16日开始对28种美国输印产品加征关税。印度财政部15日晚发布公告,宣布对包括杏仁、豆类和核桃在内的28种美国产品加征关税。这一名单先前包含29种产品,但此次公告删除了一种虾类产品。

  数据显示,印度目前是美国杏仁最大购买国,2018年印度购买了价值5.43亿美元的美国杏仁,超过美国杏仁总产量的一半。印度还是美国苹果的第二大买家,2018年购买了约1.56亿美元的美国苹果。

  一年来,印美双方谈判解决贸易摩擦的尝试未取得进展。2019年年初以来,美国政府多次抨击印度“高关税”,要求印度向美国企业开放市场。今年6月5日,美国以“印度未能确保向美国提供公平、合理的市场准入”为由宣布取消印度普惠制待遇,这一决定涉及56亿美元印度输美商品,令两国贸易关系日趋紧张。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8日 17 版)

(责编:庄红韬、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