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发展成就展在京举行

2019年06月20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申少铁、程远州)6月19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发展成就展在北京举行,展览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图文展板、实物展示的方式集中呈现湖北在创新驱动、生态保护、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成就,让观众直观感受荆楚人民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领略荆楚大地上波澜壮阔的新时代追梦故事。

  穿越历史,一幅幅图文展板上,荆风楚韵铺展开新画卷。70年来,从荆江分洪工程拉开新中国整治长江千年水患的序幕,到兴建葛洲坝工程、三峡工程,实现大江安澜、河清海晏;从清江、汉江梯度开发利用,到南水北调一库清水润泽京津;从“沙湖沔阳洲、十年九不收”的“穷窝子”“水袋子”,到沃野千里、稻菽飘香的“米粮川”“鱼梁洲”;从“武字头”国企挺起中部工业脊梁,到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中部崛起战略实施,湖北与共和国同奋进、共成长。

  在实物展示板块,中国信科实现300亿人同时通话的光纤、中建三局可建千米超高楼的“空中造楼机”、安瀚光电磁控胶囊胃镜等高科技产品,吸引众多目光。湖北着力推动前沿引领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现代工程技术等重大突破,重大科技成果越来越多。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20日 07 版)

(责编:庄红韬、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