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 民营企业成为中国对非投资主力军

2019年06月29日16:30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作为中非合作论坛的14个分论坛之一,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昨天(28日)下午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民营企业占中国对非投资企业数量和金额的70%以上,已成为对非投资合作的主力军。

  全国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中国对非洲制造业投资持续活跃,制造装备、轻工纺织、家用电器等多个产业集群成长迅速。有关报告显示,在非洲投资兴业的中国民营企业有三分之一是制造业企业,给非洲带来了大量的资本、先进的设备、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大量的就业岗位。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 钱克明:据统计,民营企业占中国对非投资企业数量和金额的70%以上,已成为对非投资合作的主力军。有的积极拓宽合作领域,比如在肯尼亚、卢旺达、坦桑尼亚等国,从传统的贸易、承包工程向电子商务、金融、工业园区等新兴领域延伸。

  由联合国和中国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中非民间商会,目前专门服务于中国民营企业开展对非投资合作。据介绍,截至目前,中非民间商会会员829家,联系对非业务与服务机构近3000家。

  中非民间商会会长 汪立成:会员企业已在51个非洲国家开展业务,在45个非洲国家累计投资100多亿美元,已直接聘用当地员工10.5万人,间接带动非洲150多万人就业。

  来自塞内加尔、贝宁等非洲国家的政府官员,在论坛上也都表达了同中国加强民营企业交流合作的愿望。

  在论坛上,中非双方企业之间还进行了11个项目的签约。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