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上海完善交通网络布局和枢纽功能

2019年06月30日06: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6月29日电  (记者巨云鹏)紧紧围绕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地和“五个中心”建设,提升综合经济实力、金融资源配置功能、贸易枢纽功能、航运高端服务功能和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上海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动员大会近日举行,对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行了部署要求。

  上海市就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制定了实施方案。上海提出,聚焦重点领域协同推进,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完善交通网络布局和枢纽功能,加强污染防治攻坚,提升异地公共服务便捷度,加快建立统一市场;聚焦重点区域率先突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率先探索区域一体化制度创新,率先探索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走出一条生态与发展相得益彰、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的新路子。

  据了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多个领域多点开花。2019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召开,签署了86项区域一体化重大合作项目,总投资达2192亿元;上海市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工程已正式开工,将增强浦东和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对长三角的服务功能,并通过预留与国铁网络以及长三角城际网络的互联互通条件,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30日 04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