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江苏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

2019年07月05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京7月4日电 (记者姚雪青)记者日前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7月1日起,江苏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取消冠“江苏”行政区划企业名称的预先核准,进一步提升企业名称登记便利化水平,成为全国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率先到位的省份之一。

  目前,江苏已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建立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一键申请、即时生效”,名称可否使用实现“秒反馈”。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江苏省市场主体准入条件进一步放宽,冠“江苏”行政区划企业名称日益增多。2019年前5个月达23279件,是商事制度改革前的6.14倍。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调研员孙蔓莉介绍,江苏已建立全省统一的企业名称库,无需在不同名称库中层层比对,申请人只需在名称自主申报系统中一键查重,就能立即知道名称可否使用。

  本版制图:郭 祥 


  《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05日 10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