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北交所设立企业登记分中心

2019年07月30日15:3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付长超)7月30日,“北京市西城区北交所企业登记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该中心的设立是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重要举措,旨在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路,提升办事效率,节约企业成本,切实提升获得感。

据了解,北京产权交易所作为政府授权的综合性产权交易机构,积极服务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和涉公资产进场交易,业务范围涵盖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国有企业增资扩股、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转让、国有企业房屋租赁、诉讼资产处置以及其他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企业在北交所完成产权转让、增资扩股取得产权交易凭证后,需要到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完成股权变更、股东变更等企业变更登记手续。

此次在北交所设立的企业登记分中心,可以为在北交所完成产权转让、增资扩股的西城区企业直接办理企业登记变更业务,让企业不需要再前往区政务大厅登记窗口。同时,该中心还提供各类登记注册服务。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这也是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6年以来继中关村西城园登记分中心及大栅栏第二登记分中心之后设立的第三个登记分中心。自成立以来,两个登记分中心已为企业办理各类业务1.2万件。

(责编:栗翘楚、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