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开行加码千亿资金助小微

2019年08月06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记者许志峰)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赵欢近日透露,国开行将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和金融扶贫作为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的重要举措,今年力争发放转贷款1000亿元,为小微企业发展和农户经营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据悉,转贷款是指国开行以提供“批发资金转贷”形式与地方性中小银行合作,将资金专门用于投放小微企业和农户,以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小微企业贷款成本。在开展转贷款业务过程中,国开行实行优惠定价策略,并坚持减费让利,严禁在贷款利率之外收取承诺费、前端费等其他费用,充分调动合作机构的积极性,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此外,国开行还于去年11月设立了总规模1000亿元的民营企业流动性支持专项贷款,帮助民营中小微企业缓解阶段性资金紧张。截至今年6月末,该专项贷款已累计发放714亿元,支持民营企业8200余家。

(责编:邢郑、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