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用好全球资源 发展现代乳业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刘美菊
2019年08月09日06: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乳业发展取得瞩目成就,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是一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食品制造业,并且呈现出如下四个特征:

  第一,政府监管部门对乳制品质量安全始终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近十年来,颁布了一系列涉及乳制品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使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有法可依、有标准可遵循。

  第二,技术装备研发能力大幅提升。近年来,国内乳制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企业设备水平、检验能力、科研能力等持续提升,很多企业达到了智能化工厂的水平。

  第三,提高产品质量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历年对产品质量合格率的抽检中,乳制品行业连续五年达到99.8%以上。

  第四,乳业也是我国食品产业中“国际化融合度”最高的行业之一。近年来,以伊利为代表的龙头企业率先走出去,从当初的利用全球资源做中国的市场,发展到用全球的资源做全球的市场。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09日 16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