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速览

2019年08月14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上海出台新措施扩大服务业开放

  新措施的出台,将有助于全面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持续优化上海营商环境、不断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

  本报上海8月13日电 (记者谢卫群、沈文敏)上海市新闻办13日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副市长许昆林介绍了最新出台的《上海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若干措施》。新措施既提出放宽服务业外资市场的准入限制,减少对外资投资企业开展业务的限制,又提出扩大跨境服务贸易领域开放的措施,减少对自然人移动的限制,还包括了提升贸易便利化服务水平,发展数字贸易、现代航运服务业与金融服务业等开放措施,主要包括七大板块40项内容。

  今年上半年,上海市第三产业增加值11673亿元,增长9.1%。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为71.2%。新措施的出台,将有助于全面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持续优化上海营商环境、不断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

  

  辽宁建立企业信用修复机制

  7类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修复申请,市场监管部门经初审、调查核实后,符合要求的可为其恢复正常信用状态

  本报沈阳8月13日电 (记者刘洪超)记者13日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辽宁于日前正式出台《关于做好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管理工作的通知》,7类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修复申请,市场监管部门经初审、调查核实后,符合要求的可为其恢复正常信用状态,从而在体制机制上为失信企业重新经营找到了出路。

  信用修复制度,既符合辽宁省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继续经营发展的现实需要,又给违法失信企业改正错误、恢复信用、重振发展开辟了“绿色通道”,同时使其他企业引以为戒、重视信用、合规守信经营,从而不断营造守信者畅行无阻、失信者寸步难行的信用监管局面,切实发挥好信用修复制度的激励引导作用。

  本版制图: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14日 08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