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港企呼吁:停止暴力行为,保障经济民生

邢晓婧
2019年08月14日10: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港企呼吁:停止暴力行为,保障经济民生

  【环球时报-环球网 记者 邢晓婧】愈演愈烈的暴力事件给香港经济造成重大影响,13日,大型香港企业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表示,对此感到担忧及痛心,呼吁停止暴力行为,保障经济民生。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在当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市民若有任何诉求,理应在无损法治、奉公守法的基础下和平理性地提出。香港正面对内忧外患,对各行各业尤其旅游、餐饮及零售业均造成严重打击,影响民众生计令生活受损,威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屹立一世纪的繁华大都会,光芒渐失。持续升级的暴力浪潮,无助消弭彼此的矛盾。大家是时候冷静下来,止暴制乱,让曾经是全世界最安全城巿之一的香港,不再被恐惧侵蚀,让社会恢复安宁,重享繁荣稳定。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认为,法治及和平,素来是香港人的核心价值,我们支持特首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支持警察严正执法。一切违法的暴力行为应该立即停止,让社会纷争尽快降温。大家亦应该抛开歧见,坦诚沟通,以包容兼听的理性态度,合力修补社会上的撕裂,重塑我们热爱的香港,重拾世界大都会的光彩。

  该公司呼吁,希望各方能够求同存异,在维护一国两制的前提下,以理性对话化解对立和分歧,令受伤的香港能尽快复原,重回正轨,为更美好的明天努力。          

(责编:庄红韬、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