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老字号的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

《老字号创新传播短视频案例推荐》在京发布

2019年08月14日11:3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今日,“老字号的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高峰论坛上,人民网主任舆情分析师陈丽发布了《老字号创新传播短视频案例推荐》,“北京稻香村里的老外学徒”等10个引发舆论热议的短视频入围。具体如下:

《为你瞩目》MV

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鹃城牌”郫县豆瓣与抖音、人民日报合作#国货发光#项目,入选官方MV《为你瞩目》,打造老字号新IP。在成都、重庆、北京等豆瓣酱高消费地区进行重点宣传。利用抖音这一流量阵地, “鹃城”再接再厉,发布“豆瓣新吃”广告,潮味十足的展示方式,赢得消费者极大关注。

《复古短视频》

重阳礼糕推出之际,五芳斋重走复古风。将80年代的纪录片重新剪辑,通过“土味复古“风,触发了消费者的集体回忆和情感共鸣。表述中,当今流行的“网红店”“今日头条”等流行语更为复古短视频增加了喜感。“用老广告卖新产品”的创意起到了不错的传播效果。

《单行道》MV

春节假期结束,逃离北京上广还是逃回北上广拷问漂泊的年轻人。百雀羚通过这首MV将都市的繁华富丽、车水马龙,与年轻人的焦虑、压力相对照,展现追梦之路的艰辛。有痛点、有泪点,残酷的现实与美丽的梦想交织,激发共鸣。MV结尾处,暖心告白与百雀羚的标识随之展现。在公益短片的外表下起到了宣传的实质效果。

《大白兔气味图书馆》

大白兔奶糖与“气味图书馆” 跨界合作,通过声乐组合的形式对香水、车载香氛、沐浴乳等进行诠释,带给消费者美好纯真童年的质朴感受,为用户深化了老字号品牌认知,为老字号品牌的年轻化提供动力。

《净享美好生活》

通过线上发起#净享美好生活#话题,将品牌元素与年轻潮味结合在一起,联动营销,赋予宝丰酒业年轻力。实现了与消费者的情感链接,让消费者体验美好生活,通过价值观引领,引发消费者产生共鸣。在短视频平台播放量超8000万次。

《穿越百年时尚潮流》

短视频展现了近百年来中国女性潮流服装的演变。从30年代的老上海风情,到50年代的青春洋溢,到70-80年代的摇滚风,再到90-00年代港台风盛行,以及21世纪后摩登干练都市风。风格不断变化,青岛啤酒作为贯穿始终的道具,引发网民对逝去时光的追忆,达到“品效合一”的效果。

《北京稻香村里的老外学徒》

带着”北京稻香村为什么这么火” “北京稻香村怎么做的”等疑问,美女老外探访稻香村门店,通过采访顾客、亲自充当学徒等方式展现北京稻香村专业、精致的专精主义精神。同时,这个短视频也展现了北京稻香村在不断推陈出新,重视年轻化表达,重视挖掘潮流文化方面的探索。

《百姓的一餐 庆丰的天》

短视频略带舌尖上的中国风,美味推介混入老北京文化,颇具视觉和味觉的享受。重点突出“食品安全”这一社会关注话题,集中呈现了庆丰包子将食品安全落实在每一个环节。追求味美与安全的要义,赢得网民关注和点赞。

《魔法幻想》

“美女模特+金银首饰”组合,配上不断变换的场景和配饰,展现年轻恋人的承诺。满足了年轻大众对对美好爱情的幻想,激发大众的分享热情,抖音点赞数1.7万次。

《西单商场体验周》

镜头以第一人称逛商场为视角,层层递进。视频中正在打造首饰的匠人、目不暇接的美食品牌,代入感十足。通过抖音平台发布,“找年轻人,说年轻话”,展现了西单商场新时代的文化自信。网民赞叹连连,抖音点赞量2.7万次。

(责编:庄红韬、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