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老字号的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

王旭明: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 推动老字号的传承和创新

2019年08月14日12:1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吴汉华)今日,“老字号的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高峰论坛上,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求真教育实验研究院院长、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旭明为推动老字号传承和创新以及老字号做好品牌修复出谋划策。

王旭明认为,老字号的传承和创新需要坚守两个要义:一是不仅要守住传统,更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二是老字号的个体创造价值要在集体主义土壤上结出新的花朵。这就要求我们在体制、机制上,需要更多创新。

针对老字号的品牌发展,王旭明建议需做好三方面:一是品牌的塑造;二是品牌的维护;三是品牌的修复。

王旭明表示,要用真诚做好品牌的修复。所谓真诚包括两方面含义:一是要第一时间,所谓黄金时间四个小时之内,要把真实的信息向公众披露。公众有知情权,有知晓权,同时也有质问权。舆论特别想听到第一时间内品牌拥有者的回应。二是要诚恳,不仅要真实地披露信息,还要诚恳地披露信息。

最后,王旭明期待更多老字号,更多品牌,能够在新时代焕发出青春的光彩。

(责编:庄红韬、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