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9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将举行

2019年08月26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聂传清)一个更加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的盛会——2019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暨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亦庄举行。这是记者从日前在此间召开的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大会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半导体行业协会、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美国华美半导体协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联盟等共同承办。

  大会以“打造芯生态、共促新跨越”为主题,旨在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链生态圈,携手上下游企业共促新发展。大会届时将举办高峰论坛和近10场学术会议以及覆盖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200余家企业参展的博览会。

  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小男介绍,北京亦庄此前已连续五次举办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如此受“青睐”的背后,是其扎实的产业基础和浓厚的产业发展氛围。据不完全统计,北京亦庄现有集成电路企业约50家,已形成集设计、制造、封测、装备、零部件及材料企业在内的完备产业链。数据显示,2018年亦庄实现工业产值3841亿元,亦庄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占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的一半。

(责编:栗翘楚、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