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3位民营企业家与中外记者见面

追求创新 迸发活力

2019年09月01日04: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丁怡婷)在国新办30日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裁蓝逢辉围绕“弘扬优秀建设者精神,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畅谈经历和感受。

  经过20多年发展,如今比亚迪年营业额超过1300亿元,全球员工约22万人,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板块。“数据统计,如今民营企业贡献了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创新发展是民营企业天然的优势。”王传福说,“我们希望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从2004年到去年,天能电池销售额增长78倍,利润利税增长56倍。“生态要作为我们的底色,把落后产能淘汰掉,把新技术应用进去。”张天任透露,天能在设计端将有害有毒的元素取消,制造端封闭式生产,回收端通过全国30多万个门店“以旧换新”。

  作为一位涉税专业服务的工作者,蓝逢辉见证了国家财税事业的发展。“就整个减税降费来说,确实对促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激发市场活力、加速改革进程、促进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01日 02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