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李稻葵:金砖国家经济前景为全球经济带来希望

2019年09月06日17:2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邢郑)6日,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新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创始院长李稻葵在会议中表示,金砖国家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未来金砖国家能够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李稻葵认为,金砖国家在过去十年间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约为43%,未来五年其贡献将超过50%。全球经济现在面临一些挑战,但金砖国家正在进行结构调整、结构改革,相信在未来几年当中,金砖国家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李稻葵说,新开发银行正在探索创新多边开发银行新模式,这主要体现在国别体系、以本币提供贷款与融资方面。

李稻葵表示,金砖银行2018年批准贷款47亿美元,2019年将达75亿美元。

(责编:邢郑、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