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至31072亿美元

2019年09月07日20: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72亿美元,较7月末上升35亿美元,升幅0.1%;较年初上升345亿美元,升幅1.1%。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8月,我国外汇市场秩序良好,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受全球经济增长、贸易局势、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升,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8月份,多数发达国家债券价格涨幅明显。根据国际相关指数计算,涨幅超过2%。这对外汇储备规模增加贡献明显。”国际金融专家赵庆明表示,我国外汇储备有相当数量的债券投资,债券价格波动对外汇储备规模影响较大。

  “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但我国经济空间大、动力强、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并将继续推动全面改革开放,这将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奠定坚实基础。”王春英说。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