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7条措施!多部门发文支持生猪生产

2019年09月09日08: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17条措施!多部门发文支持生猪生产

记者8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8月31日以来,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银保监会等部门,出台17条政策措施支持生猪生产发展。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政策措施包括以下几方面:基础设施方面,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户)和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户)异地重建等给予适当补助,支持动物防疫、粪污处理、养殖环境控制、自动饲喂等基础设施建设。

禁养区划定方面,依法科学划定禁养区,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法规之外的其他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不得作为禁养区划定依据;开展禁养区划定情况排查,立即整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超划禁养区情形;加强禁养区整改调整政策支持,对禁养区内关停需搬迁的规模化养殖场户,优先支持异地重建,对符合环保要求的畜禽养殖建设项目,加快环评审批,对确需关闭的养殖场户,给予合理过渡期,严禁采取“一律关停”等简单做法。详见A10版

(责编:罗知之、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