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宁夏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工程审批事项减少逾三成

刘峰
2019年09月11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真没想到,立项用地规划许可13天办完,施工许可9天办完,二期项目这19栋楼才22天就拿到施工许可证,以前至少需要两个月。”日前,银川市某房地产企业前期部经理李嘉告诉记者。

今年3月以来,宁夏通过减、放、并、转、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将原有的111项审批事项减少到77个,减少超过三成。在改革推进中,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针对性地出台了涉及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并联审批等关键领域和环节的25项配套实施细则,实现了全覆盖梳理和全流程再造。

据了解,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分别控制在115和75个工作日,小型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控制在50个工作日。改革前,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核发施工许可平均需要109个工作日,改革后平均为30个工作日,共缩减79个工作日。

“我们重构了审批流程,实现了环节优化、时限可控,大幅压缩了审批时限。同时,推进项目审批清单管理,做到清单之外无事项。”自治区住建厅法规处副处长刘建国说。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11日 06 版)

(责编:罗知之、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