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七十年,四通八达看神州

2019年09月17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浙江舟山跨海大桥风景。
  姚 峰摄(人民视觉)

  今年8月15日,在河北省枣强县大营镇南石村,压路机在夯实刚铺好的乡村公路。近年来,各地大力实施城乡道路畅通工程,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要求,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和维护,让“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摄

  今年7月28日,5633次火车上,两名彝族少女将头伸出车窗外。这趟慢车40多年来一直运行在大凉山腹地,途经26个站,全程9个多小时,密集的站点和廉价的车票深受当地老乡欢迎。在高铁时代,长年坚持服务大凉山贫困地区的“公益慢火车”依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万邵愉摄(人民视觉)

  今年6月6日,川藏铁路拉林段,负责铺轨的中铁十一局集团建设者在现场作业。拉林铁路正线全长43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作为我国进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拉林铁路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新华社记者 李 鑫摄

  贵州思剑高速公路剑河县岑松镇段景色。贵州省地处中国西南地区腹地,地貌以高原山地为主,全省92.5%的国土面积为山地和丘陵,高速公路让西南地区“高原变平原”。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摄

  2018年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打通了粤港澳大湾区道路交通网。这是无人机拍摄的港珠澳大桥收费广场。
  新华社记者 梁 旭摄

  今年4月14日,参加2019武汉马拉松比赛的选手经过武汉长江大桥。该桥于1957年10月15日投入使用,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桥”。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摄

  在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拍摄的抚吉高速八江乡路段风光。这里曾因交通不畅被称为赣中“盲肠”,如今抚吉、昌宁、广吉3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
  刘浩军摄(人民视觉)

  无人机俯瞰全球最大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
  许丛军摄(人民视觉)

(责编:庄红韬、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